觀音十九渡-13 觀音十九渡-13 杏子:當時…… 何 君問開始怎麼沒有飛狐,華山聖母給了“彎路”兩個字,如何解呢? 小草:彎路就是曲。 杏子:再說詳細點兒?我知道是你給搭的橋…… 小草:就是還沒到那個時,到了那個時就有了。 飛狐:虛空給我的解釋是——彎路就是曲行。虛空說自然行都是彎的,沒有直的,比如在山林中……她們還說,前行者(開拓者)走的路相對于後人來說都是彎的,等前人把路探明了,後人才可能走上捷徑(直道)。 月湖女:人言道——順其自然,所謂的順其?烤肉蛣M就是猶如清風穿山谷——隨其曲彎;亦如伊教的名言——山不過來,我們過去吧。上述即是玄女說的曲步行……如何曲步行? 杏子:把心放下! 飛狐:還有就是……給玉青回信的時候,她們讓我給玉青寫上—— 記住順其自然,不要人為地給自己強加意識,比如……“我”想通靈,或者“我”不想通靈。那都是你的那個我的想法,對你是沒有好處的……把自己放鬆、放空……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輕輕鬆松的,快快樂樂的… 節能燈具… (以上是2008-10-22的隨筆記錄,以下是接著19渡-12) S:就是讓你歸隊。 飛狐:對,就是這個意思。 S:玉青這個呢,你就扣住你這媽祖。扣住一個,實際上等於全體。你(青霞)這兒釋佛在這兒,你就扣住釋佛。 青霞:我還想問問我的緣,我扣誰啊?我的燈是誰啊? 飛狐:剛才S不是說了嗎? 青霞:就是媽祖? S:嗯,釋佛……就是你堂上的。 青霞:迪安呢? S:迪安就是媽祖。 青霞:那興達的緣? 迪安、S同時說:釋佛… G2000… S:她們都是一體的,你扣住一個就是全扣住了。你要扣一堆的話,你的心散了…… (杏子:問題是扣住哪一個?月湖女:最遠又最近的那一個。) 飛狐:本來就是……扣一個都難扣上,太多了心就更散了。 (杏子:比如那個光光下道去扣李師師…… 月湖女:讓花仙給了狠狠的幾鞭子! 杏子:那你說……那個豬八戒應該去扣誰? 月湖女:關係複雜……他應該是——明著扣媽祖,暗中扣那個小王母。 杏子:那可就有戲了…… 小草:小王母的戲在很後面?好房網O……因為媽祖已經告訴了豬八戒的主子是誰了——小王母,他就應該全力幫助小王母去和解一些關係。 杏子:小王母的關係是上天最難處理的孽緣,真是麻煩得很!現在我才明白為什麼豬天生就是水性好?會不會是來自龍宮呢……現在的江裏還有豬婆龍,就是江豬。) S:如果關注點太多了,你(青霞)這個心力就不夠了。就像手電筒似的,它有個聚光,要是沒有聚光就散了。 玉青:那我瑜伽小九拜的時候,裏面有“心系九宮”,那我心系媽祖就行了? S:行,不管說什麼,你 設計裝潢就是(心系)媽祖,她(媽祖)就全帶上了。另外,平常她(玉青)的那個天姐挺活躍,還有那個雪山夫人,都在這兒照應她,你(玉青)這個問題不大,主要是她那個天姐非常活躍。 飛狐:女的總是佔優勢一些,大顛說——偏心。意思是……比如玉青,這麼多人給她鋪路。大顛還說,今天給你(玉青)上了多麼珍貴的一堂課——就是怎麼觀,怎麼跟她們交流。佛兵的那些就不行,都給那些花…… S:要不大顛不願意來?他說不來。我說來吧,釋佛在這兒你不來? 玉青:看來他們當時打得夠厲害的?褐藻醣膠H S:對,差不多了,咱們該往回走了吧? 青霞、何君:還早呢,咱們換個地方,到沙發上坐坐。(才剛他們都是圍坐在飯桌上,就是吃完了餃子聊大天。) 青霞:玉青你坐S旁邊…… S:(對玉青說)大概開始都是模模糊糊的,還有可能就是慢慢地夢越來越多。 玉青:對,我一直就是夢挺多的,亂七八糟的。以前沒跟您講,我夢見坐螺旋梯,一直到天上的那種,我就是老上不去,特別累。我以前跟修行之類的人根本都沒有接觸過,就是認識青霞之後,青霞那兒有X瑜伽行的書,我就看上了,就翻著看。青霞讓我拿回 酒店工作去,我就拿回去看。然後青霞每次上香,我也都跟著。一開始就覺得很親近,沒有特別突兀的感覺。 何君:以後還是要多交流,我的思路是往下走的,她(飛狐)相反,她是往上。比如這牒,牒誰給的?我是想的我拿著牒是幹嘛去,我是往外面走。雙向(思考)按說都得算——就是我的牒是誰給的,我拿著牒去幹嘛去。我原來是我拿著牒我就幹嘛去了。就像電影票,我拿了票就進影院了,我原來就是那麼想的。她(飛狐)就想——我在哪兒買的電影票,我的票怎麼得著的——對我啟發很大,我原來是單向往那個方向走,(這樣)那你就不?租辦公室器D你的來路是哪兒了,對不對? (飛狐:記錄整理到這裏時,她們說,這裏有幾個問題……其一,讓何君問牒是怎麼得到的——是S讓何君問的,不是飛狐。就算是從飛狐嘴裏說出來,也是西王母說的,不是飛狐。為什麼在這裏何君一口咬定在飛狐身上?是為了證實自己說的也對! 其二,並不是不讓何君問拿到了牒以後的事,而是西王母在教他怎麼問最關緊要的事。因為拿到牒之後的事是自然而然的,關鍵是前面的路怎樣走。虛空說——學者們為什麼總愛看後面的景象呢?還是用於滿足自己心理的需要,自高自大。 其三,打出來的圖像,並不一定就是說這 西裝個學者現在已經是這樣。何君只想著自己拿到了牒,就趕緊往後面觀,覺得在大殿坐定的圖像好像就是表明自己現在的水準…… 她們說,何君的行為、心理,歸根結底……還是個我,是心中無佛。佛跟他說的,他並不看重,而是推到人身上,以便自圓其說。所以小花仙說他……就是嘴上抹了油,說得再好聽,也騙不了她們……) 飛狐:意思就是說你總是往外跑,不往裏收。你想的事多…… S:老往遠處跑。 2008-10-22整理-待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找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22fhli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