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決定一切 有一個農夫挑了一擔柴,非常邁力的在往回家的路上走。然而,因為農夫的體力負荷不了,因此走走停停。 此路上,恰巧有兩個行人。路人甲看到這個情況,便搖頭嘆氣的?售屋網﹛G“唉!這麼一點柴火也挑不動,還要走走停停,真是懦弱呀!”路人乙看到這個情況心生慈悲的說:“雖然這些木 小額信貸材並不太重,然而與農夫體力所能承載的重量相比,已經超出他的負荷了。我很敬佩農夫挑柴那種鍥而不捨的精神,我想憑藉他的毅力 酒店兼職,一定可以把這擔柴挑回家的。如果我能順路幫他挑一程,還能減輕他的負擔呢!” 還記得在近代文學中有一則典故,被流傳為佳話。話說有一天,蘇 網路行銷東坡與老禪師坐著一起喝茶閑話家常。蘇東坡對老禪師說:“我看你呀像一堆糞!”老禪師笑咪咪的對著蘇東坡說:“我看你像一尊佛!”話說蘇東坡回到家後,得意洋 西裝洋的把這件事情告訴妹妹。妹妹聽了哈哈大笑的對著他說:“看來老禪師心性比你高啊!”此時,東坡先生終於恍然大悟了! 從農夫挑柴這個故事,讓我聯想到,兩個路人看到同一件事,反 買屋網應卻截然不同。其中路人甲高傲自大,瞧不起這位弱小的農夫;另一位路人乙則非常的慈善,他不僅沒有嘲笑農夫軟弱,反而用很慈悲寬容的心態去體諒農夫的辛勞,甚且願意幫他一程。由此可見,這兩個路人心?室內設計旓鼠蛌漁t異。 另一則蘇東坡與老禪師對話的故事,也是發人深省。蘇東坡看老禪師像“一堆糞”;老禪師看蘇東坡則像“一尊佛“。乍聽之下,好像是蘇東坡看起來較為莊嚴神聖,老禪師則醜陋無比。可是仔細思量,體現出 長灘島的是,倆人心胸器度的差異。 這兩則故事,雖然情節不一樣,但其實都說明瞭一個問題:心美看事物就美,說出的話也美;心地醜惡的人,看人總覺的不順眼,也容易口出穢言。心善的人總會看到別人的優點;心惡的人看到的都是別人的缺?帛琉I。由此可見,一件事情的好與壞,不完全在於事件的本身,而在於當事人用什麼心境去面對它,其結果會呈現兩極的反應。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保濕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22fhli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