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喜 一千多年前.唐朝大文豪(韓愈)(師說)一文.曾有:<師道之不傳.久矣!>之慨.今日從事教職的老師們.這種感慨更深.還好我比韓愈晚生一千多年.又比現任的教師早生幾年.是我的幸運! 昨天中午參加兩場喜宴.一是<關門弟 住商房屋子>文定之喜.所謂(關門弟字).是我教學生涯中.擔任導師職務.所帶最後一班學生.常以(關門弟子)稱呼她們.兩個禮拜前的周末.小朋友就帶她的另一半來拜訪.臨走時: < 土地買賣;老師.訂婚當天.我會請我弟弟來接妳.> <不用!不用!家有喜事.已夠忙啦!別管我怎麼去.何況.小黃到處都有.一招手就來哪!很方便.> 但看她的樣子.似乎很堅持.心想.暫且依她 酒店打工.前天晚上.特別打電話給她: <不要來接我.會叫小黃到達.先忙自己的事.別管我.> 她說:<早已與我弟弟講好.請他去接老師.> 師生二人.在電話裏一來一往.結果.還是拗不過她的好意.昨天中?西服?1時30分.陳小弟準時到達.趕緊下樓.這孩子已站在巷口.?我出現.笑咪咪的打招呼.彬彬有禮的開車門.攙我上車.當時.只有一個感覺-<感動>-.一路上與他聊天.這小男孩談吐不俗.應對有節.是位有良好家教的孩子.到?信用卡代償F喜宴會場門口.停好車.立刻下車.幫我開車門.並說: <老師!就在這裡.我車停在這裡不方便.妳能找到地方嗎?或我先送妳進去?>我趕緊回答: <找得到.找得到.你快去忙吧!> 快步走進會場.只?宴會場所.佈置得一片喜氣洋洋.典 酒店打工雅不俗.不久.準新郎喜孜孜的過來致意.一些與準新娘同班同學.或攜伴.或帶著子女.走進會場.見我已在座.一一前來招呼或問候.那股子熱絡.不禁讓我老懷大開! 文定喜宴開始.一對璧人.在音樂聲中.緩步進入禮堂.賓客掌聲響起.大家給予最誠摯的祝福.看到自 關鍵字行銷己學生.找到好的伴侶.還有什麼比這更欣慰的事?文定儀式結束.酒宴開席.與同桌的小朋友閒話家常.但還需參加老同學娶媳的婚宴.必須提早離席趕場.原想悄悄離去.不料.準新娘的弟弟已在門口等候.無論怎麼推辭.他仍堅持送我到另一個喜宴所在.真是貼心極了.如果.我有女兒.一 面膜定要想辦法把他們送作堆.加以另一位小朋友.把不到兩歲的兒子.要同學照顧.也堅持送我到停車場.這種師生情誼的溫馨.怎不令我樂開懷?   其實.從最早的<開山門徒>.到<關門弟子>.與她們的互動.不僅只侷限於個人.甚至.與她們的家人.孩子都能相互熟習.關懷.當我生 濾桶病住院.或出國旅遊.家中無人照應.或遭遇重大變故.她們會立即出現在我面前.默默的支持.給我最大支撐的力量.此生惟一的<無悔>.是選對了職業:---<平凡的教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新成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22fhli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