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汪春林 通訊員高磊報道)家住新疆塔城市新城街道辦事處哈爾墩社區的大學生徐濤,再也不用為找工作的事發愁了,因為在社區的幫助下,他找到了一份公益性崗位的工作,生活有了保障。徐濤說:我負責社區的社保工作。經過一個月的學習,現在已經......
  家住塔城市新城街道辦事處哈爾墩社區的大學生徐濤,再也不用為找工作的事發愁了,因為在社區的幫助下,他找到了一份公益性崗位的工作,生活有了保障。
  徐濤說:“我負責社區的社保工作。經過一個月的學習,現在已經能獨立完成社保各項具體工作了。”
  裕民縣新地鄉前進村村民閆秀麗算了一筆賬:今年,她將自家的幾十畝土地承包給別人,平時打零工,上半年僅打零工就收入15000元,這樣要比種地強。
  今年,我區健全機制推就業,把穩定就業率、創業成功率、創業帶動就業率和落實勞動用工備案等納入績效考核,確保就業工作穩步推進。以地區九大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和七大戰略性工程為依托,通過大力扶持勞動密集型產業和第三產業發展,不斷開發就業崗位,拓寬就業容連為廣大勞動者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我區充分發揮遼寧人才援疆優勢,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相結合的辦法,加強骨幹教師培養。結合產業規劃,指導中職學校與企業開展聯合辦學,幫助學校在企業建立實訓基地,實現功能互補、資源共享。加大基層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工作經費和項目建設支持力度,切實解決基層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經費不足問題,強化基層公共就業服務質量管理。
  今年,我區強化對企業的管理,指導企業建立內部人力資源管理機構,引導企業制定科學的人力資源引進計劃,建立企業定期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報送崗位和用工需求的長效機制,通過勞動用工備案,全面掌握企業用工動態。允許企業在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設立長期招聘窗口,指定專人為企業招聘人才提供服務。
  為抓好就業政策與教育培訓政策、社會保障及其他社會政策的結合運用,我區使各種政策措施綜合協調、組合配套,逐步形成並完善以就業為導向的綜合政策體系。制定新形勢下在塔城承攬工程和生產經營企業吸納本地戶籍員工就業和政府投資、援建項目以及國有企業吸納當地勞動力的政策措施。
  據瞭解,上半年,我區城鎮實現就業17410人,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個百分點;農業富餘勞動力轉移就業49200人。  (原標題:2014年上半年塔城地區城鎮實現就業1741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h22fhli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